請一起支持『1919食物銀行』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7 個可能會阻礙你追求人生夢想的想法


尋找自己的人生夢想,在每個人都有限生命當中,發現自己的潛能與天賦,積極實踐自己的使命。

勇敢跳脫自己的舒適圈!

大部分的人都曾經說過想環遊世界,但最後都沒有實現。

人生當中可能有100種理由阻礙你去達成你的夢想,但如果你很想實現它,只要一個理由就夠了。

你想取得多大的成就,你就會遭遇多大的阻礙。

你願意放下眼前擁有的一切,冒著人生重新來過得風險,去追求一個極可能失敗的夢嗎?

你越能承受做自己不想要做的工作,你就越難放棄它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以下是七個可能會阻礙你追求人生夢想的想法...

一、我不夠好

你應該明白:不忌妒別人的長處,善於發現別人的長處,並能夠為之利用,能夠協助別人為自己做事,與合作人之間建立良好的信譽,是成大事的基本法則。

如果,你能看見別人的優點,就能學習別人的長處;能夠看見別人的好,就能讓自己變得更好;能夠看見別人的美麗,才能讓自己變得更美麗。

二、我能力不夠  

每個人身上都擁有無窮的潛力,而我們能夠發揮多少潛力,關鍵就在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

「低賤、辛苦的感覺不是來自於工作的性質,也不是賺錢的多少,而是來自於談起生命和未來時,失去了眼睛發光的能力。

只要有足夠的好奇心,沒有人可以阻止我們學習」。

「人生真正的悲哀不在於缺乏足夠的能力,而在於未能利用與生俱來的天賦」。

三、我所知有限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想像力卻可遨遊世界」。

很多事唯有做了才知道結果。

如果不去嘗試、測試自己的極限,就永遠不知道還有其他成功的機會。

人生因為有限,所以才要把時間花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上。

人人都有一座自我的寶藏,差別只在有的人挖掘了自己的寶藏,所以他們就成為了成功的老闆,有了自己的事業。

而有的人空有寶山而不知,所以就一直是一個平庸者。

每個人身上都有無限的潛能,只要懂得運用知識與智能,在面臨危機或遭遇挫折時,便有可能化危機為轉機。

四、我害怕失去   

不要害怕失去,因為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怕的是因失敗踏出第一步、怕的是沒有接受挑戰的勇氣。   

不要害怕吃苦,更不要害怕失敗,吃得了苦才有成功的機會。   

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因為貧窮而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征服畏懼、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

五、我不敢冒險   

「人生就是冒險,有冒險就有風險。

只要不是貿貿然的出發,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有時,最大的風險便是什麼都不做,一個不冒任何險的人生有時候反而承擔更大的風險。

六、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看我   

「你問我對「35而立」的詮釋是什麼?

我覺得是回來做自己。

35歲以後還不知道做自己是怎麼一回事,會很辛苦,你的榜樣永遠是別人」。   

選對路,人生不隨便。不試,怎麼知道你不行!不改,怎麼知道自己改不了! 


「我絕不憂慮小事,因為,我知道那些小事,實際上並不如自己想像中那麼嚴重」。

七、如果失敗了該怎麼辦?   

失敗了,你可能會失望;但如果不去嘗試,那麼你注定要失敗,只有在你在經歷過失敗後,才能漸漸找出成功的方法。  

如果你還年輕,別害怕失敗,失敗越多次累積越多的經驗,如果你認為你的人生最後不會有好結果,那麼很可能最後就真得失敗的一塌糊塗。   

人生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這世界唯一不會變的就是變,有時候要勇於接受改變,過去的習慣常常是阻礙個人成長的障礙

記得,只要堅強起來,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前進的腳步。   

夢想成真的關鍵就在:是否有敢於行動的勇氣。   

人生難道真的只有一個方程式?何不試試讓自己換個想法,

改個念頭,你的人生就可能因此大不同。

文章來源:人生指南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各位朋友留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