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一起支持『1919食物銀行』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你以為你可以靠投資變有錢人嗎?【重要觀念】


孫子兵法始計篇提到『夫未戰而廟算勝者,得算多也;未戰而廟算不勝者,得算少也。多算勝,少算不勝,而況於無算乎!吾以此觀之,勝負見矣。』
沒有經過深思熟慮,一昧的衝~衝~衝~恐怕不但無法變有錢,反而會把辛苦賺來的血汗錢給賠光(甚至還負債)!不得不慎啊!

在玩股網上看到這篇Jacky大大的發文;轉貼來我的Blog與各位分享!

-------------------------------我是分隔線------------------------------
11/4/2012 12:03:11 PM

【必看】你以為你可以靠投資變有錢人嗎?【重要觀念】

12 回應 | 448 人瀏覽 | 0 人收藏 | 59 推薦 | 0 追蹤

快按讚 加入玩股網粉絲團,獲得最新財經訊息
( 文長   Jacky拜託各位朋友耐心看完  如果願意可以轉貼出去   也許可以幫助一些想進入投資市場的新朋友    建立一個正確的觀念 )這篇Jacky真的希望很多人能夠看見 尤其是剛投入股市的新朋友
這個觀念Jacky認為真的很重要 重要的足以影響你的一生
希望有緣閱讀到這篇的朋友 可以認真的思考一下 Jacky想表達的想法

各位朋友們

當你們看到周杰倫年賺數億 你們會想著自己乾脆也來當歌星嗎?
當你們看到林書豪在NBA闖出名號時 你們會想著自己乾脆也來打籃球嗎?
我想大部份的人應該不會妄想吧!


那為什麼看到股神巴菲特的成功 看到許多靠投資致富的故事
就蠢蠢欲動的 紛紛想要投入股市裡撈一杯羹呢?
是不是心裡其實想著的是 「做股票沒什麼 簡單的很!」
我可以大膽的說 其實就是吧!


看著台灣數百萬的股民 我真的很訝異數量如此驚人 是為什麼?
是不是人人都存著一個夢 一個靠投資變有錢人的夢呢?
對於那些無太大企圖心    買股票只想額外賺點零用錢的朋友     你們很安全!
這篇文章不是針對你們  
至於一心一意想著靠投資變有錢人的朋友們 
尤其是剛進入投資市場的新(年輕)朋友
我必須深沉的告訴你們     人因夢想而偉大    作夢是人的天性! 
但是「認清自己這件事的重要    你們是否曾經認真思考過?
一個看到血就會昏倒的人    可以當一個優秀的外科醫師嗎?
一個毫無耐性的人    可以當一個優秀的老師嗎?
一個害怕賠錢的人    可以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者嗎?
我在這邊很誠心的和各位投資朋友分享一句話:
「我憑什麼可以靠投資變有錢人!」 
這句話可以用來提醒和檢視自己    也許可以因此救了你的人生!
買股票很簡單    只要開個證券戶頭   不管是打電話還是網路下單都很簡單
買股票賺一根漲停也很簡單    更多時候只是因為運氣好而已!
但是投資股票要變成有錢人真的很難!    原因有很多
我在這邊只提一個     給你們思考一下 
各位想靠投資致富的朋友    你們內心裡除了想著「賺錢」之餘
是否也想過「賠錢」這件事呢?
你們知不知道賠錢是什麼?
你們知不知道賠錢的感受是什麼?
你們知不知道賠錢的代價是什麼?
你們知不知道賠1千元、1萬元、10萬元、100萬元的差別呢?
好了   Jacky要正式切入主題了!
想要靠投資致富的朋友們    別的不談    就光談這件事就好
賠多少錢會讓你受不了呢?
賠多少錢會讓你痛苦不堪呢?
賠多少錢會讓你壓力大到影響生活呢?
賠多少錢會讓你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呢?
賠多少錢會讓你想放棄生命呢?
以上這些問題    你們是否曾經問過自己    是否曾經認真思考過?
這個問題就交由各位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自行思考
沒有標準答案 
Jacky真心的希望這樣的想法能幫助到一些不曾認真去認識自我的投資朋友!
補充:
這個想法一直放在我心裡很久了    今天整理出來發表 
真的希望能提供投資大眾一些不同的思考方向
事實上   我也曾經是夢想靠投資變有錢人    但從沒思考過賠錢這件事的人
直到去年我才驚覺自己    離有錢人這條路越來越遠!
剛投入股市時    資金不多    年輕敢衝沒在怕
所以儘管金融海嘯讓自己從賺30萬元變成倒賠20萬元!
我也沒有因此而亂了生活    失了自信!
原以為自己抗壓性很強!
後來跌倒爬起來後    資金變大了  
2011年的大空頭    我曾經一個禮拜內賠了50萬元!
曾經最慘賠了近130萬元!
我才發現    原來賠到這個數目    就會影響到我的生活    和打擊我的自信!
我曾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     我曾興起乾脆放棄投資這條路的念頭!
後來實在是因為自己太熱愛股票了    所以還是堅持的熬過來!
不過也因此讓我悟出這個道理
現在的我一直還在試圖對〝賠錢金額的承受力〞     努力去求突破
也許突破不了    終其一生就是這樣了    Jacky永遠沒辦法靠投資變有錢人
而你們呢?    投資新朋友們    你們覺得自己可以嗎?
那些靠投資致富的人     有很多原因造就他們的成功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    他們賠錢金額的承受力大到無法想像
如果你不曾賠過一億     你又如何去賺超過一億呢?
除非你永遠不會輸
否則的話    最好認真的思考Jacky想表達的想法
畢竟這是我一堂130萬所悟出的道理
與有緣人分享
寫這麼辛苦再不大推一下    Jacky真的要退出玩股網了     ~~~~devi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各位朋友留言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