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一起支持『1919食物銀行』

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權證投資學習分享

會接觸權證投資其實是在大約8年前看雜誌時看到有一篇文章:提到權證投入金額小、收益槓桿大...簡單的說就是『以小博大』!
於是,我就自己在網路上搜尋了幾篇『賢拜』的文章,『大概了解』了權證這個金融商品是怎麼運作的。然後就開始我的胡搞瞎搞投資之路啦!

前7年結算投資收益,小小賺10%!
直到今年初在網路書店瞎逛時,看到權證小哥的書(10萬變千萬)
當下簡直是肅然起敬啊!竟然有人可以靠權證獲利百倍!
這種神人級寫的書不買來研究研究,實在是對不起自己啊!

在拜讀了神人大作之後,才驚覺自己竟然敢只憑『大概了解』的程度就進場投資了7年!沒把本金賠到變成歸零,只能說是眾神明&祖先保佑啊!

認知到自己對權證知識的不足後,就從此金盆洗手不在買權證了嗎?當然...不!只是稍稍把投資部位縮小一點、保守一點而已!
(謎之聲:說得好像有多少錢似的!其實是本來就沒錢!)



而後,接觸了另一位權證界的神人 - 王衡(而且是女神)出版的『權證好好玩』這本書。
這本書以案例故事的方式對權證做了一系列深入淺出的介紹,頗適合作為權證入門書。

但是因為自己有投資權證的經驗,所以這本書對我而言有點不夠深入的感覺。於是我開始搜尋權證小哥或王衡是否有在開班授課;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理周教育基金會報名了王衡老師的課程!

不得不說老師真的是『佛心來的』!凡上過課的同學都會加入FB的社團『玩賺權證同學會』中,有甚麼問題可以在社團中發問,學長姐&老師都會熱心的幫你解答 (發問請注意先爬文&思考過再提問,並注意禮儀;畢竟老師&學長姐並沒有義務要幫你解答問題)
而且老師還會舉辦權證公益保固班,對權證還不熟的同學都可以回鍋再上課加強。


上完王老師的課程後,又去把她的另外2本著作也買進來拜讀一番。
『玩賺權證 - 達人祕笈』可以算是『權證好好玩』的進階版:權證操作上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基本上在這書中都可以找到解答。而另一本『權證生死一線間』則針對賠錢權證進行剖析,並提出實例說明。最後再提出多、空頭的避險策略,避免資金在金融海嘯中被吞沒。

上完課、K完書就可以修成正果了嗎?當然沒那麼簡單!
老話一句: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所以,我又參加了順子大大舉辦的權證課程;在這個課程中,學到了如何利用權證參與除權息行情。讓我在7、8月份小賺了將近50%的獲利!

以上,大概就是我在權證投資方面的學習歷程分享!文筆不好還請各位大大見諒!

追加一點:現在每週六下午有專門講權證的理財節目喔!記得要看喔!(星期日下午還有重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各位朋友留言指教